储物柜

堆一些感想和活动文

饺子

因为半夜看到这个题目,饿了,翻来覆去睡不着了,也来一发吧😡。

————————
      这是这么多年来,叶修头一回回家过春节。

      一家人团团圆圆在一起,这一年不止叶修回来了,叶秋也结了婚。他的新婚妻子自幼在国外长大,却有一颗不输他家老头的爱国心,对于过年的年俗十分好奇。

      可惜现在中国很多地方,尤其是大城市过年时的年味都淡了,连烟花爆竹都不许放,这让这位满心期待的姑娘多少有些失望,不过这点失落在叶妈妈开始动员全家包饺子的时候都被丢到一边去了。

      叶修旁观的申请被驳回,不得不也撸起袖子加入到这场面皮和肉馅的纠结中来,以完全不符合他手速的速度。

      女孩子的手工技能点可能都是天生点的,在叶妈妈的教导和自己的观摩下,姑娘很快就学会了。叶家主一直是叶妈妈的副手,他包的饺子虽然不太漂亮,但胜在结实,叶秋和他父亲比起来就差远了,馅儿多了皮容易破,馅儿少了,饺子又扁了些。

      反倒是一开始对这种活动兴趣缺缺,一脸“哥不想动哥就不是这个料求放过”的叶修,包起饺子来很是熟练,而且还会折边,弄出来的成果很是漂亮。

      面对叶妈妈惊讶又有些心疼的眼神,某些人耸了耸肩:“以前看人包过,就记住了。”

      有的事情看起来简单,要做好肯定还是需要练习的,所以对于这种说辞,叶妈妈就笑了笑。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

      北方人喜欢吃面食,但是真说到会吃会弄追求精巧,还数南方人,光是饺子的包法就有十几种,更不要说用鸡蛋烫成皮来代替面粉皮的蛋饺之类,吃的是花样百出。

      那一年春节,苏沐秋拆装备拆到一半,突然想起来自己答应了苏沐橙的饺子还没包,楼下速冻又难吃又不划算,一边冲下楼去买饺皮,一边轰了叶修起来帮忙。

      追求卖相的苏哥哥教出了一个手艺也足够漂亮的妹妹,唯独叶修叶少爷,包出来的饺子,按苏沐秋的话来说,那就是“丑得别出心裁”。

      能够做到现在这样,让叶妈妈都惊叹的程度,着实经过了一段“艰难”的过程,还多亏了一个足够耐心,只是笑得太过张狂的“师父”。

      想到某些人那时指着保鲜膜垫着的桌子上一个个“堪称饺子中的哥布林”的成品,笑得眼泪都要出来了的样子,叶修不由也笑了起来。

      “哎?为什么这个里面要包一个枣子啊?”发问的声音打断了叶修的回忆,被问的叶妈妈正在把一个小红枣包进饺子里。

      “这是福气,一锅饺子里面就只有这一个是包了红枣的,吃到是一种幸运,意味着来年会交好运。”叶秋帮自己的妻子擦了擦沾了面粉的脸颊,笑着解释。

      “你说的那是大红枣,”叶妈妈毫不客气地拆了自家儿子的台,“大红枣,红红火火,这个枣子不一样。”

      “在有新婚夫妻的人家,我们包枣子或者栗子什么的,意味着早生贵子。”

     叶修的脸色瞬间变得有些复杂,他默默看着叶妈妈手里的那个“早生贵子”,想起了那个曾经被苏沐秋包进饺子里的红枣。

      不过苏沐秋和叶秋一样,只是以为那意味着好运,在一口咬到之后,当时自己都因为着凉而有些感冒的苏沐秋喜洋洋地握住他妹妹的手,要把来年的福气传给苏沐橙一些。

      至于叶修,他是直接要的,在苏沐橙提议出去逛一圈然后去换衣服的时候,从对方嘴里。

     一点都不甜。

     刚吃过药,一嘴的板蓝根味。

     “…………怪我咯?”手机对面在喧闹的背景音里已经不再是少年的男子还是年少时的性子和口吻,他能够想象到对方现在那副翻白眼的样子。

      “不过我们今天也是吃的饺子,老板娘包了个红枣的福饺,又是我的,唉……运气来了,挡也挡不住啊。”

      “…………大红枣还是普通枣子?”

      “就是普通她们女孩吃的玩儿的,老板娘随手拿了一个包进去,怎么了?”

      “…………没什么,你运气确实不错。”叶修抹了把脸回答。

      “我怎么听着你语气不太对?”

      “真没什么。”

     “啧,不和你说了,她们收拾好了准备出门了。”

     “行,你去吧。”

     “…………那好,我挂了。”

     “…………”

     “…………”

     “…………”

     “你还有什么想说的?”

     “这些年第一次没在一块儿过春节,别太想我。”

     “还没过零点,你这脸皮就厚出新高度了啊……”

     “呵呵,还有,明年一起过节吧,然后让我妈告诉你,这饺子馅儿,该包什么。”

    

     

评论(14)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